AFL 澳式足球

除了海灘、喝酒、行山,澳洲人最愛的就是看球賽。AUSTRALIA FOOTBALL,CRICKET,RUGBY都是他們很熱愛的。

我後來在墨爾本工作,就住在其中一個AFL STADIUM旁邊,發現STADIUM旁邊的餐廳一般只做星期一至五,可是如果星期六有賽事的話,他們會在賽事開始之前營運一至兩個小時,讓人吃飽了再看球賽…可見他們真的很熱愛。

AFL是AUSTRALIAN FOOTBALL LEAGUE。AFL來說,墨爾本比較好,悉尼就只有兩個球隊,只中一隊還是跟CANBERRA 一起的。

踏入了冬天AFL球季,很多人跟我說一定要看一次球賽。所以當我朋友邀我的時候,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。一張最便宜的GENERAL ADMISSION (不劃位的)的票就只要AUD26,為什麼不呢?

這一次比賽是GWS GIANTS 對COLLINGWOOD,會場在OLYMPIC PARK 的SPOTLESS STADIUM,有球賽的日子會有TRAIN 直接到。由於悉尼是GWS GIANTS的主場,所以氣氛不錯。

想不到GENERAL ADMISSION竟然有好位置!真的太划算了。

入場前要給保安看一些袋子,因為觀眾不可以帶酒入場。要喝呢就在會場裡面買。裡面的酒就是超貴而且酒精成分只有平常的一半。我想是澳洲人醉起來太可怕了。

賽例非常簡易,就是把球送進對方龍門。如果送進龍門邊,也有分,就是少一點 (沒記錯,龍門6分,龍門邊1分)。總分最高者勝。四回合。總長度大概兩個半小時吧…

Leave a Reply

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

Up ↑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