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拉麵篇︰持續更新

每次別人問我最喜歡吃的東西的時候,我很多時候都會猶豫。可能我就是那種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、不喜歡甚麼的人。

可是,自從我吃了一蘭之後 (我的口味真的很大眾化),每次天氣一冷,我就會很想吃拉麵。來澳洲之前我公司在中環,我有時候會特地搭地鐵到尖沙咀吃。那時候,我才發現原來我喜歡吃拉麵。

我吃過很多間在香港不同的拉麵,包括很有名的,去日本也有吃過。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一蘭,好在香港有分店,而且味道和日本的差不多。

來到澳洲,我開始了拉麵之旅。

悉尼篇

  • Kyo-to, Spice Alley

第一個星期我就在INSTAGRAM發現有人推薦 SPICE ALLEY 裡面的KYO-TO,人生地不熟下我就去了。

非常難吃。我連照都沒拍。太難吃了。湯一喝下去就是味精味。我忍耐著吃完,非常失望就走了。

ADDRESS: 38 Kensington St, Chippendale NSW 2008

  • 一風堂

File 21-5-2017, 8 14 07 PM

因為之前在SPICE ALLEY的經歷太慘痛,我決定去連鎖的一風堂。一試之下︰好多了。這才是我心目中的拉麵。可是,豬肉竟然有豬臭味。湯也有味精味 (對比起 KYO-TO算淡的)。有豬臭味也竟然賣15AUD一碗。真的不划算。

  • RAMEN O SAN

File 20-5-2017, 4 51 47 PM

RAMEN O SAN是GOOGLE大神推薦的。一試之下,果然不錯。湯底很濃很夠味,豬肉沒臭味,麵也很有口感。可是,湯頭太膠太凋了。有點像香港的長浜No.1拉麵。我不喜歡膠膠的感覺。可是,這已經是我在這裡吃過最好的拉麵。

ADDRESS: 2000 New South Wales, Haymarket, Sussex St, Sussex Centre Food Court

  • MENYA NOODLE BAR

file-20-5-2017-4-52-06-pm.jpeg

因為在新人人超市旁,所以常常經過。看到裡面的店員長得好像日本人我就去試。

具體的味道如何我有點忘了,只記得,豬肉還是有臭味,而且湯頭為什麼苦苦的?不推薦。

ADDRESS: 8/8 Quay St, Haymarket NSW 2000

  • GUMSHARA RAMEN

File 20-5-2017, 4 53 38 PM

有一次經過FOODCOURT,看到這店標榜著自家拉麵不含味精(被之前的味精湯嚇怕了),而且覺得應該是正宗就去試了。

豬肉沒臭味,湯頭還OK,可是有一點淡,口感膠膠的 (我還是不喜歡),而且味道還沒有RAMEN O SAN的濃。我倒不如去RAMEN O SAN 算了。

ADDRESS: 211/25-29 Dixon St, Haymarket NSW 2000

朋友推薦的還有︰

  • YASAKA RAMEN

img_0894.jpg
朋友推薦。湯頭是不錯,可是為什麼還是膠膠的?!覺得跟ramen o San 差不多,不過環境比較好,只是比較貴。

朋友還有推薦 RYO’S NOODLES,還只有 Crows Nest ,別去BONDI JUNCTION那一間。有機會再試吧。

Cairns篇

  • Ganbaranba Noodle Cairns

DSCF6003.JPG

在Cairns最有名的拉麵店,店裡的員工都是日本人,可是我一喝下那個湯,真的受不了。全是味精味道。餃子也一般般。

ADDRESS: 7/12-20 Spence St, Cairns City QLD 4870

墨爾本篇

  • Hakata Gensuke Ramen 博多元助

img_1018.jpg

想不到,我夢想中的拉麵會在墨爾本中出現,還是第一間吃就遇到了。湯頭很濃郁,而且沒有膠膠的口感。幼麵條剛好可以掛湯,豬肉有豬味而沒有臭味,而且很鬆化。我在澳洲吃過最好吃的拉麵。

美中不足的是,他們的蛋竟然淡而無味?!想不到這麼完美的拉麵竟然在雞蛋上這麼不用心……可是我最喜歡就是雞蛋配拉麵呀……

Address: 168 Russell St, Melbourne VIC 3000

  • Hakata Gensuke Ramen 博多元助 QV 店

img_11371.jpg

有一天我晚了進CITY,因為太冷了想吃拉麵,忽然想起博多元助有QV分店。嘴一饞我就去了。QV分店在LONSDALE ST上,太平洋燒臘店對面。

去到之後,發現店裡只是半滿,不用排隊。(另一分店是一定要排隊的) 進去看MENU才發現,原來只有雞湯拉麵… 沒法子,只有一試雞湯拉麵吧。

竟然,連叉燒都是雞肉的……WHAT?!

雞肉的性質就是味淡。因為味淡,所以它的鹽味特別突出。就是比較咸一點.吃雞湯拉麵就是想味淡一點,這湯太咸了,下一次還是回本店。

Address: QV Centre 200 Lonsdale Street Melbourne 3000 Victoria

  • Mr Raman San

dscf7285.jpg

繼博多元助之後一間也很多人推薦的拉麵店。一吃之下,真的不是同一個層次。湯味不夠濃,感覺也有稍微用味精提味的。豬肉不是一般的豬肉,感覺用了一些方法去豬臭味,可是也同時令到味道怪怪的。

不太推。

Address: Mid City Arcade, 200 Bourke St, Melbourne VIC 3000

Leave a Reply

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

Up ↑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