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此一次 sky dive

當我朋友知道我在澳洲skydive 了,一些人問我是交男朋友了嗎?一些問我是不是失戀了?為什麼我一定是受了什麼刺激才去skydive⋯⋯

Skydive 是真的不太像我會做的事。有一次我朋友說這是人生一定要試一次的事。我記得我那時候還很冷淡的說,難道毒品也要試一次嗎⋯⋯我能承受我的人生不試一些東西。

而且,我真的很怕高。我是那種連走路過Sydney harbour bridge 都會太害怕而走到一半放棄(不是爬,走過去都害怕!)。

可是,才說完一年都沒有,我就試了。話真的不能說得太滿。

會skydive 最大原因是香港來找我的朋友實在想試。本來我是想他們跳他們的,我去潛水就好。

可是後來我改變主意了。不是因為那種一生人要試一次cross out bucket list之類無聊的原因。而是,我越來越了解自己,而我其中一個缺點就是膽小。我再也不想因為自己的膽小而錯過甚麼了。我想每一天都生活在自己的comfort zone之外。每天都逼迫自己要進步,要勇敢。

自己一個到澳洲工作、去潛水、然後現在的skydive,是一樣的。

我們skydive的地點在cairns。預先在網上預約就好了。我們選的是14000 ft 的tandem dive (tandem 意思是雙人跳傘),我跟教練會有60sec 的free fall ,然後教練會開傘。

我跳那天天氣不是太好,整天都是陰天,下雨又大風。我那時還暗暗希望他們會取消(雖然強迫自己要勇敢,可是如果可以避過的話還是開心)

可是沒有,照常跳傘。

到店裡面教練講解過流程後就坐大巴到機場,登上小型飛機。

因為是第一次,我有加錢讓他們拍video,所以一路上教練都有問我心情,這些都會剪進video裡。

最怕的時刻是看著同伴一個一個跳下去的情形: 感覺他們真的好像跳樓自殺。

到我了。跳下去時腦海一遍空白。

60秒free fall 的時候因爲都在雲端中(我跳那天天氣真的很差!),甚麼都看不太見。

然後順利開傘。

開傘後我才感覺到我的心隱隱作痛,可能我之前freefall時太緊張心跳得太快。sky dive真的只此一次,要不我在摔死之前會先心臟病發。

開傘之後教練會讓你控制傘的方向。我覺得其他人一定覺得很爽,可是那種強大的離心力真的很可怕,我試了一次就直直的降落了。

跳傘完成。

影片和證書會在回到店裏後20分鐘準備好。

真的只此一次…

Skydive Cairns

14000 ft Tandem Dive: AUD 309.00, Optional Handicam: AUD119

Leave a Reply

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

Up ↑

